定制家具潮下 板材以次充好现象普遍品质堪忧

   日期:2017-08-28     来源:亿邦动力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这些便宜的板材没有任何商标和喷码,在他们业内被叫做“白货”,通俗的讲,就是三无产品。这些三无产品的好处就是可以随便定制,贴上什么标签就变成什么样的产品。
 
        日前,媒体曝光了长沙高桥、大汉建材市场上充斥着不少“三无板材”,这些板材可以根据客户要求随便进行品牌定制。曝光后有行业从业者向亿邦动力网透露,板材行业确实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普遍。 

据媒体报道,这些便宜的板材没有任何商标和喷码,在他们业内被叫做“白货”,通俗的讲,就是三无产品。这些三无产品的好处就是可以随便定制,贴上什么标签就变成什么样的产品。

 

板材 

就在工商执法人员在大汉建材城进行突击检查的时候,大汉建材城的一名工作人员还骑着车,挨个门店的去通风报信。可见,作为建材城市场管理方对于市场内商家销售“三无板材”一事,早已知晓。

一名经销商表示,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的板材品牌都没有工厂,都是代加工生产出来的“白货”,然后打上自己品牌的标签。像E0级板材这种货不对板的情况在市场里,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事实上,板材行业乱象已不是一朝一夕,像露水河这样的知名板材,常常被冒充。露水河板材生产商吉林森工的财报里,可查的出货量远远小于市场上流通的“露水河”板材量。吉林森工也多次打假,甚至为了打假推出了密集贴标、暗标等多种防伪方式。

上述被冒充的雪岭板材,假冒者甚至直接从厂家购买标签,贴在三无产品上,以次充好。上述行业内人士透露,这种直接卖标签的形式无疑加剧了行业内的假冒伪劣现象和监管难度。 

据了解,定制家具通常从板材商直接购买板材,切割加工生产为成品卖给用户。近几年,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升级,板材价格也一直水涨船高,但市场上定制家具企业略有规模的就有数千家,大大小小的企业价格竞争愈演愈烈。去年,索菲亚推出了799元每平米的价格,直让行业的人肉痛。

与此同时,整个定制行业正在商演着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整合大戏。今年上半年,已上市的定制家居企业就有10家,在上市后保增长的压力下,各家都在扩产能拓市场。变相挤压的二三线定制品牌生存越发艰难。

一位定制行业二线品牌的负责人称,整个行业都在转型大家居,都要做全屋定制。做地板大自然在做定制衣柜橱柜了,做沙发的顾家家居也在做定制家具了,甚至做板材的兔宝宝都做定制家具了,原来做定制衣柜、橱柜的二三线品牌几乎没有生路。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家居品牌都转型做定制家具的时候,板材生产商的增长似乎并不及市场规模增速。

 
标签: 定制 板材 品质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