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国好品管,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日期:2017-06-30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6月30日-7月1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做中国好品管·助力中国制造”家具标准及家具生产品质控制培训会暨家具品质管理员上岗资格培训在深圳家协总部基地盛大举行。活动吸引了深圳及周边广东区域几十家家具上下游企业的120多名品质管理精英参与。

质量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而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在向制造强国转型的过程中,品质无疑是基础,而作为品质管控核心的品管才是关键。

 

 


6月30日-7月1日,由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的“做中国好品管·助力中国制造”家具标准及家具生产品质控制培训会暨家具品质管理员上岗资格培训在深圳家协总部基地盛大举行。活动吸引了深圳及周边广东区域几十家家具上下游企业的120多名品质管理精英参与。

 

 

 

 

当下,家具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家具出口技术壁垒越来越高,家具质量召回事件频繁发生,家具标准不断更新,而企业品管人员的风险管控意识、质量标准的掌握程度都直接影响企业及产业的质量水平。因此,深圳家协希望通过一场品管培训及上岗资格评估,提升家具企业品管人员的质量意识,提升品管人员的质量风险管控能力,提升品管人员解决品质问题的能力,从而与家具企业一起推动我国家具质量的升级。

 


聚焦“深圳标准”内涵

树立中国质量新标杆

 

 


随着“深圳标准”的逐步推进,标准升级成为行业普遍共识,但“深圳标准”的意义是什么,其又有哪些更深次的内涵?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科长徐均伟做《深圳标准政策宣贯》


今天,给出了答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处科长徐均伟在《深圳标准政策宣贯》中明确指出,深圳标准是深圳质量的量化与规范,深圳标准是宏观广义范畴的“大标准”概念,不再由政府安全主导,社会团体、产业联盟和企业都可以参与相关制定工作。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丽娜致辞


正因为深圳标准的开放性和先进性,使得深圳家协率先主导起草《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这一深圳技术标准文件,未来所有企业也可以广泛参与进来,不过,参与的前提显然是企业在品质方面要达到一定的高度,代表行业的先进性。

 


 

严格推进标准及品质控制

打造中国品管教育孵化基地

 

 


对于深圳家协而言,打造深圳市经济特区技术规范只是开始,而帮助家具企业共同提升品质意识和素养,进而推进“深圳标准”的发展,才是加快家具行业乃至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关键。

 

 

 

深圳家协检测中心(赛德检测)技术总监袁木旺解读《家具标准体系与市场监督质量问题分析》


 

 

深圳家协检测中心(赛德检测)物理测试部经理罗彬解读《木家具成品的检测项目及质量问题分析》


今明两天,深圳家协检测中心(赛德检测)作为培训会技术支持单位,为企业奉献了七场精彩的品质管理培训,包括今天的《家具标准体系与市场监督质量问题分析》、《木家具成品的检测项目及质量问题分析》、《家具成品的力学安全性能检测及质量问题分析》、《家具原辅材料的理化性能检测及质量问题分析》、《家具用人造板检测及质量问题分析》及明天的《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有害物质限量》、《检测报告要点解析》。通过对木家具国内外标准体系解读、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检测项目、检测方法及常见质量问题分析等,鞭辟入里地解读行业标准及品质控制流程。

 

 

深圳家协检测中心(赛德检测)物理测试部测试工程师王振柱《家具成品的力学安全性能检测及质量问题分析》

 

 

深圳家协检测中心(赛德检测)物理测试部测试工程师肖纯解读《家具原辅材料的理化性能检测及质量问题分析》

 

 

深圳家协检测中心(赛德检测)质量技术部技术工程师熊国平解读《家具用人造板检测及质量问题分析》


为了进一步严格落实家具标准及家具生产品质控制工作,活动最后设置了闭卷考试环节,考试合格者将获得 “木家具品管上岗培训(初级)合格证书”。而“培训+考试+资格证书”的形式,无疑将在未来成为深圳家具乃至中国家具品管人员的教育孵化利器。


 

 

现场提问沟通环节


现场,企业品管人员对活动形式和内容高度认同,并希望深圳家协能带来更多有关品质、精益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家具企业共同提升。

 

 

 

 

深圳家协传媒中心对与会企业代表进行采访

 

今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质量和标准工作成为全市工作的重心之一。未来,以深圳家协为平台,以家具标准及家具生产品质控制培训会与家具品质管理员上岗资格培训为手段,深圳家具行业将依托标准的实施及品质管理的升级,推动深圳制造领航中国制造,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