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居世博园参展成效创新高

   日期:2017-03-24     评论:0    
核心提示:第37届名家具展于3月20日圆满闭幕,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成为本届东莞展上名副其实的“热点”。
  现场人气再创新高;参展成效一骑绝尘;精彩展品层出不穷;展会活动异彩纷呈……

  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成为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以下简称名家具展)上名副其实的“热点”。于3月20日圆满闭幕的第37届名家具展的展览面积超过7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253家。

  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作为展贸联动平台,在这次名家具展期间,有效激活了行业资源要素的对接和协作,实现了参展商和专业买家的共赢局面,举办了一系列行业活动,在业内引起广泛的关注。



【展会期间人流增长超预期】

  “9号馆人气越来越旺旺了”。在这届名家具展上,不少参展商都发现9号馆的人气比往年旺了许多。即使是在展会的第三、第四天,名家居世博园的主要通道内仍然是人流如织。B1层软装饰品馆和四楼、五楼的展厅内也都人气不俗。

  伴随着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都对名家居世博园这个展贸联动平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将9号馆作为名家具展上的必逛展馆。


  “根据我参加名家具展的经验,一般第一天中午的时候人流才会大量涌入软装饰品馆,第三天的人流会比前两天少。但是这个规律在这届展会上被打破了。”鸿涂画业总经理郑鸿涛表示,该品牌的展厅从3月16日展会开始时就不断有专业观众登门洽谈合作。其中尤其是沈阳、辽宁、山东等地的观众特别多。

  郑鸿涛还说,过去展会第一天上午以及第三天人流比较少,但第37届名家具展期间,人流从展会启动时就非常多,而且展会第三天居然成了签单最多的一天。

  “基本上一坐下来就不停有合作商过来洽谈。”郑鸿涛不无兴奋地说,贵客来了都没机会出去吃饭,只能在展厅一起吃个快餐。往年展会五天还会有机会逛一逛一号馆、三号馆,但是今年居然没空去。

  感到人流显著提升的不仅仅是郑鸿涛。A&X展厅营销经理宵婷婷表示,该品牌展厅在这届展会期间的人流上升了10%,参展效果也不错,不但国内经销商现场签下6家,还接待了印度、韩国来的外国买家。

  华师傅展厅的人气更是超过预期。华师傅总经理助理余超海说,该品牌的产品在这次展会上非常受欢迎,现场人流量相比往届增长超过50%。




【参展成效为历年最佳】

  这届名家具展期间,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除了人流大增之外,参展品牌也都取得了不俗的参展成果。

  “参展效果比往届都要好”多名9号馆参展企业表示,在这届展会中的参展效果明显超过往届展会。

  可可小镇销售经理梅秀峰透露,该品牌此次在展会期间现场签约达到20家,意向经销商也达到50个。安东尼奥大区经理沈孝和更是坦言,相比往届展会,这届展会的人流量增长达到50%,现场签约经销商30个左右,同时还有约150个正在洽谈中的意向经销商。

  城市之窗家具有限公司在名家居世博园设有超过5000平方米的展厅。该公司总裁赵家尧说,名家居世博园打造的是永不落幕的展会,展贸模式优势非常明显。本届展会上,城市之窗与来自沙特阿拉伯、黎巴嫩、格鲁吉亚的客户达成专卖店合作签约。此外,城市之窗还完成了逾100家的国内开专卖店招商签约,超出了预期目标。


  “从2009年至今,这届名家具展的参展效果是最好的。”郑鸿涛表示,这届名家具展上,该公司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的展厅人流比往届增长超过30%,订单量则比去年提升了70%左右。因为启动了店中店加盟模式,鸿涂画业在展览期间已经有20家经销商正式签约,正在洽谈代理加盟的也有约40个潜在客户。

  伴随着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影响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也越来越重视9号馆的展示效果。许多重要展品,都被部署在位于9号馆的展厅之中。

  在3月17日公布的首届金羿奖评选结果中,总共有3项大奖在9号馆中产生。分别是城市之窗获得的金羿奖杰出匠心工艺奖之现代家具金奖。东莞市欧极家家具获得金羿奖杰出匠心工艺奖之欧美家具金奖以及圣世年轮获得的金羿奖陈设艺术奖金奖。



【精彩展会活动】

  这届展会期间,不少高端家具品牌集中在名家居世博园并在世博园内举行大型活动,也让这里的人气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3月16日上午,明堂红木举行了盛大的新品发布会,同时展出在G20峰会上习大大及众多国家元首坐过的红木圈椅。明堂红木市场总监陈海生介绍说,2016年,明堂红木作为G20峰会主会场的家具供应商,设计制造了G20主会议桌以及给国家领导人使用的元首椅——“首席”。

  在9号馆,展出的除了“习大大”坐过的红木圈椅之外,还有“彭麻麻”穿过的蓝印花布服装。


  在这届名家具展期间,名家居世博园还与盎然文化合作举行天工艺赏首届东莞工艺传承与创新展。这个“展中展”融合了“非遗、艺术、创意、生活、体验”五个主题板块,不但请来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南通蓝印花布艺术馆馆长吴元新等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家和民间艺术大师,来展出了包括蓝印花布、“岭南九遗”等工艺品。

  除此之外,名家居世博园 “2017风口与路标:空间创新的设计与智造”高峰论坛、新设荟家具深度研特训营及软装生态圈发布会等多个战略布局也在这届展会上正式发布。

  在这届展会上,名家居世博园与其他15家家居名企以及蓝源资本联合发起设立“众家联”。“众家联”将整合家居供应链,引入金融资本的力量,构建家具产业链全球性集采平台。


  3月18日下午,“全屋定制大师分享会暨千万推广基金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名家居世博园斥资1000万元作为全屋定制联盟的推广资金。主要运用于设计师资源整合,中高端别墅会所的“私人定制”和“酒店企业事业单位”工程定制的集采业务,以及大规模中高端楼盘的拓展业务。

  第37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现已圆满落幕,但名家具展实际上仍然在9号馆名家居世博园一直延续着。与国内其他家居平台相比,名家居世博园最大的特点正是其特有的展贸一体化模式。名家居世博园平时是贸易平台,在展会期间则成为展馆的一部分。在名家具展结束之后,名家居世博园还将延续名家具展资源对接及展示功能,继续全年无休地为家居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