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家具产业绿色时尚未来的科技创享

   日期:2016-12-01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30日,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携最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2016中国国际涂料展,水性双组分聚氨酯涂料在“随形”系列家具上的创新应用,为中国家具绿色环保转型带来了新的机遇。
  2016年,中国家具产业进入深度转型期,从全球家具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以新材料创新、设计创新和品质创新为主导的产业变革成为中国家具乃至世界家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
 
  近日,深圳家具行业率先发布了“深圳标准”技术规范,以“全面禁止溶剂型涂料和溶剂型胶粘剂”为方向加速家具产业绿色环保制造转型,让传统原辅材料及家具企业走到了时代变革的十字路口。同时,在家具设计与创新中,材料创新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新材料的创新应用也成为我国家具产业无法回避的难题。“不破不立”的局面之下,市场亟待破局者的出现。
 
破局者:科思创携水性聚氨酯漆亮相2016中国国际涂料展
 

  11月30日,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携最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2016中国国际涂料展,聚焦跨界创新与合作。与国际著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携手打造的“随形”系列书柜、茶几和穿衣镜等家居产品,作为科思创水性聚氨酯漆家具解决方案的样板首度亮相。
 

  基于科思创水性双组份聚氨酯涂料技术的“随形”系列家具,是对未来“环保、自然、时尚”的家居生活理念的一种探索和创新,作品在设计中运用了丰富多彩的表面处理,自然的木纹肌理和多彩的表面效果在视觉上呈现出一种纯粹、随性的效果,贴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设计师杨明洁表示,“水性涂料不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种趋势,能够借用家居设计,传递具有未来感和美感的生活模式。”
 
 
 
  对于科思创最新的水性双组份聚氨酯涂料,科思创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大中华区副总裁陆伟国介绍说,“‘随形’系列家具之所以能实现丰富的表面效果,是因为科思创水性聚氨酯漆解决了水性涂料耐刮擦、耐污、耐黄变、耐高温及高亮光涂装效果等行业技术难题,因此,才能够在实现环保的同时去探索家具的时尚与品位的升华。”“随形”系列家具作为科思创家具解决方案的样板,也期望引导家具企业在关注环保品质的基础上,通过品位、设计的创意,提升整个家具产业价值的升级。
 
  源于德国先进聚合物材料及技术创新,科思创犹如“破局者”,不仅能够解决当下水性涂料行业各项技术难点,为家具产业提供包括水性双组份聚氨酯涂料、水性UV等完善的环保涂装解决方案,更依托技术创新引领中国家具设计与产业的转型升级。
 
整合者:创新聚氨酯解决方案,做产业链整合服务商
 
  “创新是科思创的核心竞争力,科思创不断创造新产品、新解决方案、新技术甚至新的商业模式。”科思创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钟小斌在11月29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一再强调,“基于创新的基因,科思创大力推动产业链合作与开放式创新,帮助家具等各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科思创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钟小斌(中)、亚太区应用开发部副总裁高阿南(左)、大中华区副总裁陆伟国先生(右)

  针对深圳家具行业发布实施的“深圳标准”,科思创高度关注,同时也指出,科思创在水性聚氨酯漆的研发及应用上已有多年的经验,涂料和胶粘剂基本实现了水性化的全覆盖,强大的技术实力让科思创有信心帮助中国家具行业完成这一轮的绿色制造转型。
 

  对于家具企业最迫切需求的水性化改造,科思创将不仅仅提供水性聚氨酯漆的材料及涂装技术,科思创在聚氨酯解决方案发展中与全球产业链结成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从水性涂装设备、烘干养生等配套设备到产品水性化研发设计等全产业链,都能提供源于国际的最佳解决方案,并以环保为切入点,共同推动家具产业链的发展。
 
引领者:聚焦高技术聚合物跨界创新合作,引领各产业未来潮流
 
  虽然绿色环保是当下中国家具产业的转型方向,不过,科思创认为,创新应该是无界限的,不管是新材料、新技术的创新,还是应用解决方案的创新,家具行业关注的焦点不应是简单的环保,而是环保背后,家具品质的升级、设计创新的多元化,乃至生活方式的艺术化。
 

 
  同样,科思创的创新也是无局限的,本届中国国际涂料展上,科思创除了推出“随形”系列家具,展示家具水性涂装解决方案之外,还展出了新能源概念汽车水性聚氨酯涂料技术解决方案,高回弹、缓震的ETPU中底材料、高性能水性鞋胶、3D打印技术,及环保塑胶跑道解决方案等绿色环保新技术、新应用,共同推动绿色事业的发展。
 

 
  在科思创激发灵感、多姿多彩的展台,可以切身体验并感受新型聚氨酯涂料和胶粘剂解决方案。在科思创求新好奇、勇往直前、多姿多彩的核心价值观的推动下,科思创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将帮助中国家具产业突破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界限,引领产业未来潮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