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片《黄华坤 幸福在左右》首播,听黄华坤讲述左右沙发的幸福故事

   日期:2016-11-2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11月24日,左右沙发纪录片《黄华坤 幸福在左右》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工匠精神》栏目首播,全国人民的目光再次聚焦“左右沙发”。
  工匠精神,中华民族最源远流长,又最令人肃然起敬的文化。11月24日,左右沙发纪录片《黄华坤 幸福在左右》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工匠精神》栏目首播,全国人民的目光再次聚焦“左右沙发”。
 
 
  这部探索左右沙发成长史的纪录片,以真实的镜头、朴实的语言、细腻的视角,记录左右沙发“博鳌椅”的众志成城、“中国绿色家具优品”的精益求精、“妈妈的沙发”的幸福情怀,探究中国软体家具领袖品牌的三十年岁月。
 

  三十年,是左右沙发的而立之年,是董事长黄华坤的天命之年,也是企业工匠精神的时间记忆。如果将时间的刻度拨回到1986年,跟随镜头和时间的脚步,我们就能发现,什么是左右沙发?什么是左右沙发的工匠精神?

 
那么努力,这么幸福
 
  1984年,不甘平凡的的黄华坤从福建南安老家独自来到深圳闯荡,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沙发,由此结下了与沙发的不解之缘。1989年3月,事业顺风顺水的黄华坤遭遇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全部家产付之一炬。所幸,机会总是眷顾善良诚信的人,几年积攒下的人脉和口碑,让黄华坤在友商的资助下东山再起。然而,当黄华坤以为熬过了最艰难的岁月,1992年,母亲在一场暴雨中走失,从此再也没能出现在他的身边……
 
 
  艰苦岁月造就了黄华坤博大的胸怀与格局。此后,黄华坤全情投入沙发事业,如一位匠者经营他的沙发王国,并追求沙发之上的幸福文化。黄华坤常说,“正因为过去有很多不幸福的地方,现在才发自内心的要追求幸福。”
 
 
  虽然,母亲最终没能坐上儿子亲手做的沙发,但那一刻,黄华坤和左右沙发的精神和文化早已镂刻心间,“打造幸福的企业,成就幸福的员工,让更多人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幸福,作为一种信念、一种使命,成为了左右沙发“工匠精神”的最佳注解。
 
 
那么苛刻,这么执着
 
  2014年,当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导下的中国家具环保检测最高标准——“中国绿色家具优品”工作的启动,对于专注沙发制造与幸福文化的左右沙发而言,这无疑是一次企业升级的机遇。
 

 
 
  在黄华坤心中,如果没有对质量苛刻追求的工匠品质,创造幸福生活与文化也只是一句空谈。为此,不管中国绿色家具优品”技术要求如何严苛,黄华坤仍决定从原材料到生产工序,从单个材质产品的环保品质及企业的质量管理,对左右沙发进行一场“质的升华”。
 

 
  最终,凭着专注和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左右沙发成为行业首个获得“中国绿色家具优品”评定的沙发企业,黄华坤、左右团队、左右人站在了中国家具环保健康第一线,对品质的执着树立了中国家具新的质量标杆。
 
 
那么平凡,这么自豪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盛大开幕,那一把把极具中式韵味的领袖座椅,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的高度,也让左右沙发这样一家传统家具制造企业享受到全球目光聚焦的荣耀。但荣耀背后,是长达数月的不懈努力和付出。
 
 
  当时,为了在满足环保、布艺等基础要求上给作品赋予更多的精神价值,黄华坤亲自挑选最好的设计师、最好的工艺师、最好的结构师、最好的生产小组,从方案设计到批量生产,5个月设计方案的反复修改、2个月的打样生产、250多天的奋战,左右沙发只为追求完美。“博鳌椅”一经亮相,不仅完美演绎了李克强总理提倡的“工匠精神”,也成就中国制造的一个世界印记。
 

 


 
  黄华坤是平凡的,草根出生的企业家;左右人是平凡的,一群草根出生的高管团队;左右沙发是平凡的,一群兢兢业业的草根工作者的集合。而正是这样平凡的企业,三十年只专注沙发、三十年只追求幸福文化,以卓越的工匠精神演绎中国民族品牌的领袖气质。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在黄华坤的带领下,左右沙发成长为一家由幸福企业家、幸福团队和幸福员工组成的幸福企业,也是一个始终专注健康品质、工匠精神与幸福文化的中国软体家具领袖品牌。做了三十年沙发,黄华坤始终认为,沙发不仅是一个座椅,而要成为对人的一种关怀,让一家人重新回到这个以沙发为载体的客厅,享受家人的陪伴、亲情的快乐,让更多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幸福是黄华坤心中不变的追求,为天下母亲所设计的沙发——妈妈的沙发,浓缩了他的个人情感、抱负以及企业的执着匠心,让左右沙发带着幸福慢慢地、暖暖地走进人心……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