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智能环保涂装测试线亮相大宝化工

   日期:2016-03-18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黄梅    评论:0    
核心提示:3月17日,以“前瞻科技,智能演绎”为主题的大宝漆智能涂装运营发布会于松山湖凯悦酒店隆重召开,全国首条智能涂装测试线高调亮相大宝化工,揭开中国涂料化工和家具产业新阶段。
  近年来,中国环保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随着政府“油改水”环保政策的推出,我国涂料和家具行业环保生产进程大大提速。不过,“油改水”并非简单的生产和使用水性漆,而是从制造到应用环节实现环保涂装。
 

大宝涂料董事长陈贺生致辞
 
  坚持品质,永续环保。来自台湾的大宝化工有着二十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涂料行业的佼佼者。见证过台湾制造业发展的大宝化工更理解和洞悉国家经济大势,早在3年前陈贺生董事长就提出了智能涂装生产线的构想,致力于推动中国环保产业的进步。
 
 

打造环保涂装实训基地
 
  对于建设智能涂装生产线的初衷,大宝化工直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正贤在致辞中谈到,大宝化工致力于成为中国最绿色环保的涂料企业。坚持做环保涂料,大宝化工不仅出于对国家政策的解读和顺应,更是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
 

大宝化工直销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正贤
 
  多年以来,大宝化工在水性漆、水性UV漆等环保涂装能力得到了行业和社会高度认可,从技术层面能够为家具企业提供环保涂料和解决方案。不过由于中国水性涂料和环保涂装发展较晚,市场还不成熟,作为原辅材料供应商,水性涂装方案与家具制造安全息息相关。大宝化工建设智能涂装生产线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打造环保涂装实训基地,提升家具行业环保涂装的实操能力。同样,大宝化工成立专门的家具工厂的目的也是为了内部检验涂装解决方案的可行性,以保证为家具客户提供最优质科学的涂装方案。
 
 


 

打造智能涂装孵化平台
 
  对于“油改水”趋势下的家具企业来说,如何选择、如何应用水性涂装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难点和痛点。基于智能涂装生产线,大宝涂料培训学校校长黄文敏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为家具企业解答行业普遍存在的设备昂贵、生产效率低、设备与涂料产品配合性能差、三废处理等困惑。
 

大宝涂料培训学校校长黄文敏
 
  什么是行业需要的“环保涂装”?黄文敏认为,必须是“环保的涂装产品+先进的涂装工艺和设备”。大宝化工在水性家具漆和水性UV漆产品方面,漆膜硬度、干燥速度、气味、环保性、耐水性和理化性非常优良,并且有多项发明专利,当这样的涂料产品搭载智能涂装生产线,就能实现最完美的环保涂装解决方案。
 





 
  在参观大宝化工智能涂装生产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大宝智能化涂装测试线主要分为:智能传输系统、自动混气喷涂系统、吊线水性静电喷涂系统、干燥系统及污水循环系统。其中以干燥系统为核心,分为智能微波干燥机、纳米电解干燥剂、电磁波红外线干燥机及光固化(UV)干燥机,可以满足家具厂客户实现水性家具涂装安全、快捷干燥等需求。
 
 

 



 
  为了满足不同家具品类需要,大宝化工提供3种涂装方案:水性家具漆板式生产线,水性UV漆板式生产线、水性家具漆柜式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大宝智能涂装生产线能模式全国不同区域温湿度等气候条件进行不同涂装方案的定制,真正做到中国家具产业智能涂装孵化平台。
 
 





 
  前瞻科技,智能演绎。低调严谨的大宝化工在2016年这样一个行业转型之年,高调亮相和抢占智能环保涂装先机,彰显的大宝化工的实力和决心。致力于环保涂装的大宝化工,并不仅仅提供产品和方案,更希望为整个产业服务,不管是涂料定制、工艺设定、样板试做,还是人员培训、交流学习、现场指导,推动家具行业升级、国际环保战略升级,让祖国的未来能放心使用家具。2016年,大宝化工“再出发”,携手家具业共创美好家园。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