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精装:中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日期:2015-11-09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近年,精装房成为中国房地产业、建材业、家具业以及家装业的最大热点,成为各行业转型和突围的关键,堪称中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近年,精装房成为中国房地产业、建材业、家具业以及家装业的最大热点,成为各行业转型和突围的关键,堪称中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据悉,目前全国各地的精装房比例正在逐年提升,在北京精装修住宅占到总量的45%,上海占55%,广州、深圳则超过70%,二线城市的精装比例平均为27.8%,不过与欧美发达国家高达80%以上的精装比例有所不足。同时,根据我国《建筑业“十二五”规划》及《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国家也大力支持和推动住宅商品精装化。
 
  未来的中国房地产业必然步入“精装”时代。为此,万科、恒大、绿城、绿地等房地产企业巨头纷纷展开行动,研究并推动项目发展。时至今日,如中小户型全部精装、“拎包入住”等政策都极大推动了我国房地产精装化的进程。
 
  精装房,意味着房地产对下游家具配套的垄断、家装服务的整合,意味着更快的交房速度、更高的销售和回款,意味着房地产商从单纯住宅建筑商向配套服务商的转型,随着而来的将是更大体量的产值。
 
  根据我国人居特点,一般是因结婚购房,3年内新生儿导致人口增加,房屋空间功能配套需求也随之改变,父母随迁也会加速需求的改变,5-8年内子女成长为青少年,空间需求又会随之改变……;同时,日前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公布,对未来房地产市场也是极大的利好。但是,我国目前地产公司配套服务水平,难以适应和满足市场需求。
 
  因此,整合精装房各产业链资源是房地产商推行项目的关键,而对于精装配套设计服务商、家具制造提供商等,住宅精装化无疑是巨大的商机。
 
  深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在过去与万科集团就“精装房”项目合作中,提出的模块化设计和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成为我国房地产业的住宅精装提供了一条可行之路。这套方案依据基础模数,为家具制造商提供了入局精装房的技术手段。同时,“深圳家具”所代表的中国家具制造的高品质也是房地产商推行住宅精装的关键。
 
  以深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为纽带,加快房地产商与深圳家具企业的跨界合作,并影响到全行业,将极大推动房地产业与家具业的转型升级。
 
  住宅精装的推行,对于业主和消费者的也具有重大意义。在房价高企的今天,对于刚需型和改善型购房者来说,通常只能压缩装修和家具配套品质,并且费时费力。深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推行的住宅精装体系,实行的是“拎包入住”,解决了购房后装修烦恼,同时,个性化装配、模块化升级,又让业主实现完美家居的梦想。
 
  不管是房地产业、家具业、家装业,还是社会发展,住宅精装已经成为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重要的一个“风口”。作为致力于住宅精装研究的服务机构,深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将不遗余力的整合各产业优势资源,推动行业跨界融合,推动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