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之窗——胸怀产业,以身为率

   日期:2015-07-14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李素    评论:0    
核心提示:7月1日,深圳家协传媒中心走访温州家具区域优秀品牌,组织开展了浙江(温州)家具品牌先锋活动,并采访了各先锋品牌企业掌门人。
 

以下为王总采访整理:
 

城市之窗家具集团董事长 王东升

温州:中国时尚奢侈品家具基地

【记者】:您是温州家具商会上一任会长,对于温州家具的发展你有何看法?

【王东升】:城市之窗是从温州开始走向全国,在广东东莞建立生产基地。对于温州家具算是非常了解,也满含感情,也荣膺上一届会长。

温州家具这几年,由于产业成本、当地政府对于家具产业的定位、规划、扶持等方面的因素,造成了温州家具发展上一定的困难,一些企业开始外迁,留下来的企业,经历了几年的转型升级,这是各种因素倒逼改革所致。2013年,温州家具商会也提出“打造中国时尚奢侈品家具基地”的口号,因为我们的家具定位及成本问题,如果在走低端路线,无法跟四川等区域竞争,所以,我们定位非常明确,就是做高端市场。温州做时尚、高端产品也有非常深厚的基础,温州人、温州家具老板身上有与身俱来的时尚基因,温州也是世界著名的侨乡,国际交流广泛。再者,温州能工巧匠非常多,做好的产品必须有好的工艺,温州在这方面也是非常擅长的。同样,在设计方面,温州有许多优秀的人才,江南地区的文化底蕴很深,大师辈出,如家具行业的朱小杰。

综合这些因素,温州家具要突围,必须走“打造中国时尚奢侈品家具基地”路线。广大温州家具商会会员,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基本实现了转型升级。古典家具有很大的发展,现代家具,如利米缇思在全国名列前茅。

随着这样一个转型升级的完成,温州家具的前景非常好。虽然今年我国家具行业处在急剧变化之中,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温州家具行业的老板还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适应市场。可喜的是,温州家具企业非常团结,团结之后相互学习合作更加顺畅,这对温州家具板块产生非常有利的帮助。

总体来说,前面的道路是坎坷的,最终,温州家具企业家在大平台上,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前景是非常光明。

城市之窗之双城战略带来的启示

【记者】:城市之窗的生产基地在温州,营销中心在东莞,这种模式于城市之窗而言的优势是什么?

【王东升】:城市之窗的总部还是在东莞,但考虑到温州的成本资源,生产基地可能逐步向温州转移。营销中心还是放在华南区域,这里的信息、品牌附加值、全球化程度,如华南地区据统计有至少五千家海外办事处,这些对于企业做营销非常有优势。

城市之窗比起其他家具企业有着一定的先天优势。我们以前是做商场的,做市场出身,对消费者和经销商的需求比较了解。另一方面,我们挖掘不同的消费群体设计了很多系列,而且个系列的市场反应都很不错,品质、工艺、服务都做得不错。这些优势,使得面对急剧变化的市场,我们能够快速反应,首先是消费人群的变化,从5060到8090,他们的消费观念和意识截然不同,更趋向个性化、多元化、整体化。

我们未来的发展,一是向整体家居方向发展,如全屋宅配、全屋订制,类似尚品宅配的模式;第二个是做自己的营销网络,建立互联网平台,依托互联网平台实现跟消费者的实时沟通,做精准营销;第三是向独立店方向迈进,因为目前的家具市场单位产出越来越低,店面开的很无序,而竞争又越来越大,成本不断增加,这种传统模式只会越来越难走,今年我们已经很明显的感受到这一点。我们会做独立店模式,也是因为我们有不同的产品系列,每个系列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能够形成“组合拳、多品牌”营销模式,整合营销。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城市之窗的多系列,组合拳、多品牌战术

【记者】:您谈到做整体化营销,组合拳、多品牌,那具体有哪些品牌?

【王东升】:我们品牌非常多。我喜欢研究不同的生活模式,既是爱好,也是事业。我们有十几个系列,主要分为两大板块,一个是现代家具,一个是古典家具,具体太多了,此处不一一细数。

    (那给我们将两个重点吧)现代家具板块的三聚氰胺板式家具,主要做智能化、全屋订制,今年9月份也会在展会上亮相,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接待、销售、生产的自动化。高端木皮类板式家具也向智能化、多功能方向发展。古典类家具,主要向简约古典方向转型,做比较时尚、简约、年轻的古典家具。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