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涂装班结业典礼

   日期:2015-01-27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彭清    评论:0    
核心提示:1月23日上午,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首期、二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东莞大宝总部举行,28名学员接过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级工、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中国首批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出师了

 
  1月23日上午,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首期、二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东莞大宝总部举行。典礼活动简朴而隆重,28名学员接过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级工、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这标志着中国首批水性木器涂料涂装技术工人的诞生。
 
  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王翊民主任、国家标准出版社王虹主编、广东省涂协黄永汉主任、顺德涂料商会胡景钊会长、顺德家具协会会长助理麦焕娇、顺德龙江镇经科局胡忠兴副局长、龙江镇人力资源协会副秘书长麦乾祥、东莞大岭山产业科李灿荣主任,安徽大学吴海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涂伟萍教授,大宝公司陈春华总经理、张正贤副总、28名结业学员及第三、四期学员代表,部分家具、涂料企业代表,共近百人出席。
 
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张建新院长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呈现出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必须转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方式。与会领导均说到水性木器涂料是“新常态”经济下的发展趋势。大宝化工总经理陈春华在致辞中说,雾霾等多种环境问题的出现,促使大宝这些年一直在做水性涂料、光固化涂料、净味涂料,使大宝漆成为环境友好的产品。与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合作办涂装工培训班,希望学有所成的学员能称为家具厂的生力军,共建水性环保的和谐环境;大宝副总经理张正贤在发言中阐述大宝的环保、创新理念、技术改善工作,表示大宝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推动水性木器漆的应用。
 
大宝化工陈春华总经理致辞
 
大宝化工副总经理张正贤发言
 
  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王翊民主任对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大宝化工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获得资格证书的学员寄语,希望他们不断学习,继续拿到高级工、技师的证书。他坦言,在国外有技术的蓝领工人非常紧俏,中国新常态的经济阶段需要娴熟的技工,一线涂装工要不断提升理论、实践技术,成为对社会、企业更具有价值的员工。
 
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王翊民主任发言
 
  安徽大学吴海平教授对广大学员表示恭贺和寄语,盛赞学员主动、积极,课堂上互动氛围很好,她指出国家经济进入了新常态的发展,我们的学员要适应新常态,成为水性木器技术的先锋,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安徽大学吴海平教授为学员寄语
 
  龙江镇经科局胡忠兴副局长介绍了龙江的支柱产业——家具所面临的转型升级重任。据他介绍,龙江总共有30万人,其中家具从业人员超过10万,拥有近3000家家具企业。2015年省里把VOC排放作为镇的考核,要减少150吨的VOC排放量。镇政府一直与研发院探讨,设立了水性喷版展示中心,近来又颁发了《家具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希望公共服务平台、企业紧密合作,培养更多的水性木器漆技术工人,还龙江一个蓝天。
 
龙江镇经科局胡忠兴副局长发言
 
  自2012年以来,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在张建新院长的带领下,以“推进中国水性木器涂料在家具行业中的应用”为使命,不断通过论坛、展会、培训班等方式搭建家具厂、涂料厂沟通交流的平台。2014年5月、8月、11月,2015年1月,研发院先后在顺德龙江镇、顺德乐从镇、上海金山区、顺德龙江镇举办了四期《水性木器涂料涂装国家职业技能—涂装工》培训班,有近百名学员参训,其中58名学员经过考试、考核获得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级工、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我院将会把培训班深入扎实开展好,使其成为我院的特色优势项目之一,打造成为中国水性木器涂料培训的‘黄浦军校’。” 张建新院长在会上透露,春节后,研发院将开展涂料分析检验工培训班、配色工培训班。
 


学员领取资格证书
 
学员代表陈辉发表学习感言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诚如学员代表陈辉在发言中所说,“参加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主办的培训班,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为了明天,我们要练就好技能。有了技能,就有了事业,有了更环保的明天。”顺德家具研究开发院将再接再厉,培养更多的蓝领技术工人,铸就美丽中国梦。
 
  花絮:
7:30,学员在研发院集合完毕,搭乘大巴赴东莞大宝化工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会场,座无虚席
 
领导合影
 
准备乘大宝转车游览厂区
 
整洁的厂区
 
花园式环境
 
人物风采
 
老师和学员
 
大宝消防器材室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