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家具品牌节暨2014中国家具论坛盛大举行

   日期:2015-01-13     来源:中国家具网    作者:胡炼    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12月26-28日,“融合——转型的力量”第二届中国家具品牌节 2014中国家具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在丽江召开,来自全国的家具行业精英齐聚玉龙雪山脚下,共商行业转型升级大计。
激荡思想,共论转型的力量
第二届中国家具品牌节暨2014中国家具论坛盛大举行
 
  即将过去的2014年,对中国家具行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开年的并购大戏失败,到年中集体IPO遇阻,到年末洗牌加剧。这一年,一直挂在嘴边的“行业洗牌”似乎真的到来。离开高速增长的快车道,面对着适者生存的独木桥,如何度过难关,抓住中国宏观经济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将资源按照全新游戏规则重新组合?这是中国家具人面临的共同问题。
 
  
 
  2014年12月26-28日,“融合——转型的力量”第二届中国家具品牌节 2014中国家具论坛暨第八届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在丽江召开,来自全国的家具行业精英齐聚玉龙雪山脚下,共商行业转型升级大计。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珠海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1号店副总裁郭冬东的到会,更是为大会增添了大会的权威性。三位嘉宾以及诸多行业精英各抒己见,思维碰撞的火花,为未来行业发展点亮了灯塔。
 
  激荡思想,点亮行业未来之光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以《中国经济转型期,企业如何掌握自己的命脉》为主题,深度剖析了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目前看似不景气的大环境,是由于中国经济迈入了“三期叠加期”,即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以及刺激经济政策负作用的消化期,改革红利和人口红利均已消退,企业要生存发展,必须适应这样的“新常态”。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要振兴,需要强大的实体经济支撑。实体经济要强大,特别是制造业要强大,需要强大的创新能力支撑,“创新是改革的动力”。他希望家具行业的企业、卖场、上级主管部门,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投入。最后,他表示,“全面小康的标志,一定包括我们的家具、家电在每一个家庭当中的拥有量,拥有的品质,拥有的功能。从这个角度来说,家具行业是和我们民众生活幸福指数提高同步发展。因为只要有了人,有了人的需求,那么这种就是我们的市场的空间,就是我们将来努力的方向。”
 

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

  近日因为犀利言论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本次大会上依然不改“犀利”本色,直指如今风行的“风投公司”“投资公司”只是在赚取财富,只有制造业才能“创造财富”。并强调,“中国要强大,还是要依靠实体经济埋头苦干”。作为国内公认的“铁娘子”,董明珠也像在座嘉宾分享了她的成功经验。在她看来,成功只需两个字“创新”,其中包含了营销创新、管理创新、人才创新和技术创新,她号召家具企业家们“牢牢的记住创新,通过创新让消费者感觉到你给他带来的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品味。市场是无限大的,如果全世界都来买中国的家具,那世界就是你的。”
1号店副总裁郭冬东则用互联网思维,为在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家带来了一场清新的头脑风暴。他呼吁中国家具行业从旧有的传统思维中解脱出来,放眼互联网,放眼移动终端,借互联网的风,扬制造业的帆。
 

1号店副总裁郭冬东
 
  而以帝标家居董事长郑红鑫,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林氏木业副总裁马灿兴等为代表的家具业代表,也在“融合——转型的力量”对话论坛中,交锋思想,碰撞观点,在辩论中寻找新常态下,中国家具未来发展之路。
 
  树立榜样,年度评选激励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第八届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颁奖盛典上,经过专家团、协会、媒体半年多的遴选,并参考网络投票的数据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个品牌、行业协会、企业、个人,因为在2014年的杰出成就,对行业的突出贡献,获得了表彰。
 



圆桌论坛现场
 
  大会成立之初,就秉承“公开、公正、公平、公益、科学、前瞻”的原则,遴选业内有突出贡献的品牌、机构、个人,通过表彰一批企业,树立一批标杆,为中国家具行业发展提供正能量,为实现中国家具由“大国”到“强国”的跨越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