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深化格局创新 收缩扩张并行战略升级

   日期:2014-12-17     来源:珠江商报    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是变革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家具业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4年是变革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家具业挑战与机遇并存。虽受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家具业整体销售情况都不乐观,但是这些并不能影响品牌家具卖场继续扩张商业版图,也阻碍不到了优势家具企业逆势创新的步伐。相信家具市场经历行业大洗牌后,即将迎来向好的局面。

竞争让强者更强

尽管下半年市场大环境并没有出现大的转机,但是产业布局与扩张的步伐却没有放慢。今年上半年,广东君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斥资45亿元在乐从北围建设乐从君和(国际)家居城,推出了和乐国际办公家具城、新世界国际酒店家具城,主打专业办公家具以及专业酒店家具。

本月14日,以中高端红木家具采购中心为主的海宜达红木家具综合城在南海正式开幕,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0亩,总建筑面积超12万平方米,配套购物、酒店、餐饮、娱乐、商务于一体,地处商贸商务和现代金融服务区核心位置。与此同时,南海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也在本月15日启动招商计划,家具商业版图不断扩张。

如今家具卖场特色愈加鲜明,推崇走差异化路线。所以新的家具卖场一开幕就亮出自己的特色,走精而专的路线,细分市场,细分客户,彰显自我特色。此外,新的家具卖场选址思维也发生很大的改变。以往,家具卖场喜欢开在较偏僻的地区,但近年来,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及人们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消费者越来越喜欢就近购买家具,那些离居民集聚区相对较近的家具卖场,生意越来越好。种种迹象看来,大环境低迷并没有阻碍到强者奋力迎击的决心。

比战略还要比心态

家具行业发展至今,也经历了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的三十几年。到如今,又走到了行业的洗牌期, 而这也就意味着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很多家具企业将会面临着巨大的市场压力。在这种强压下,家具企业发展受阻,要想冲破重重阻力,实现逆势增长,心态是关键因素之一。

对于家具行业而言,洗牌是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语。之所以熟悉,是因为同为民营企业的其他很多行业都已经完成了行业的洗牌,而说陌生,却是因为大多数家具企业在经历了第一次创业的成功后,不太愿意积极面对行业的大洗牌。

然而,今天的市场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一次创业的阵痛不断击撞企业,不管是市场层面还是企业内部,越来越多的问题与弊端开始涌现。家具企业的核心任务不仅仅是提升品牌,谋联合、上规模、降成本,还要保持良好心态,建立科学管理体系,着眼布局更大市场。

记者了解到,家具行业企业家大多由木匠而来,几乎是不可避免地,他们身上或多或少带有小富即安的思维,但是行业洗牌是不由自己决定的,在这个过程中,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广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也明确表示,广东家具业依然在稳步发展。市场整体不景气,家具业也需要降低预期,只要增强信心、重视产品创新和把握发展节奏就有前途。
 
标签: 家具 卖场 扩张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