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预计GDP增长7.4% 明年争取7%左右

   日期:2014-10-28     来源:新京报网    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2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向媒体介绍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10月2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向媒体介绍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余斌表示,我国经济向新常态过度的进程总体平稳,预计全年GDP增长7.4%左右,并强调2015年有条件争取7%左右的GDP增长。
 
    余斌介绍,从今年全年走势看,出口将维持低增长,预计全年增长6%左右;受首套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信贷政策放松的支持,后期房地产销量会有所回升,房地产投资趋降但降幅收窄,整体投资增速下降到15%左右;消费实际增长基本平稳(10.8%左右)。预计全年GDP增长7.4%左右,处于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
 
    余斌表示,释放已积累的泡沫,实现房地产市场软着陆,必须稳步减少住宅新开工面积,防范供给过剩从局部向全国蔓延。今年以来住宅新开工面积大幅回落,市场预期开始调整,对中长期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运行利大于弊。虽然近期房地产市场调整力度较大,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加,但必须看到市场调整是必要阶段,是以“短痛”代替“长痛”的务实选择。
 
    余斌最后说,明后两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和“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经济平稳转入新常态的窗口期,也是新旧增长动力和发展方式转换与持续关键时期。宏观政策需要顺应目前调整的趋势,在坚守底线、对短期意外冲击保持警惕的前提下,把握好时间窗口,将经济波动控制在较小范围内,2015年有条件争取7%左右的GDP增长。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