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新视点 云计算 开启智能家居飞翔新蓝海

   日期:2014-10-21     来源:慧聪建材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提起云计算,想必大家都朗朗上口,可见云计算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已经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不断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
    提起云计算,想必大家都朗朗上口,可见云计算用了短短几年的时间,已经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不断渗透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的个人资料被储存在云盘中,通过云盘里的应用程序来联系,借助手机和平板电脑来管理我们的数据。云计算逐渐成为大多数行业组织的关键性技术支撑,那么,在家居界来说,云计算又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再说说我们的家居发展新方向,不外乎是智能时代的产儿智能家居,智能家居进入国内市场已经10多年了,一直以高大上的面目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即便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先进科技的应用,传统的有线的智能家居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和人们对功能丰富性和可操作性强的要求,智能家居呈现数字化、智能化、潮流化趋势,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而且产品也越来越贴近生活,接地气,实用越来越成为智能家居企业的重点,打造一个安全,智能,快捷,舒适的生活环境,是以后智能家居企业的发展方向。
 
    云计算撑起了智能家居的一片天
 
    简单来说智能家居是在物联网基础上各种家居设备的集成,包括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智能家电、数字影院系统等,用户可以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等移动终端来随时随去操控家中的各种设备,从而营造舒适、健康、便捷、节能、安全的家居环境。从这个方面来看,智能家居能够通过自己的手机就能随时随地的掌控家中的一切状况,并实现对家里设备进行远程操控,随心所欲。智能家居的智能、方便、安全等特点是传统家居难以比拟的,使家真为真正的温馨、舒适的港湾,为构建和谐家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的智能家居其实就是一个家用的小型物联网,需要通过各类传感器,采集相关的信息,并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反馈,实现相关的功能。因此,智能家居需要稳定,可靠。那么,良好的硬件基础,容量足够大的存储设备,显然成为必然。否则导致大量数据会因此遗失。尤其,目前的智能家居需要存储的信息还包括了音频和视频信息,如远程视频监控与远程对话,这些都需要极大的容量,若是关键数据丢失,很有可能就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而云计算云空间却恰到好处,作不一种低成本的虚拟计算资源,云计算将这些资源集中起来,自动管理,用户随时随地可以申请部分资源,支持各种应用程序的运转,省去了大量的维护工作,自然就可以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获取更好的服务。
 
    因此,为了满足智能家居的种种需求,云计算成为了智能家居最好的伙伴,更加精准快速地实现对家居设备的控制,而且在用户获得更好的云服务的同时,成本也更加低廉。
 
    云计算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人与物的链接问题。近年来,智能家居领域的发展趋势,一些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创造出人们所需的智能手段成为了家庭生活和必需。同时,智能家居的根本是便利人们的生活,所有的这一切都需要人来控制,用无限大的简易无污染空间承载提高智能化时代人类的生活水平,何乐而不为呢?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