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产业发展论坛构助推新疆家具产业链优化

   日期:2014-09-24     来源:中国木业网    评论:0    
核心提示:9月16日,乌鲁木齐举办了以“面向西欧的木材家具产业聚集于发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木材家具核心产业区”为主题的《中国西北木材家具发展高峰论坛》。致力于解决新疆家具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让家具产业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由南及北的推进,西北部地域的产业也蓬勃向上发展,但是由于经济的局限性,新疆的木材家具面临着散、乱、小的发展桎梏。

     认识到发展的短板,解除发展瓶颈,才能让一个产业得到真正的升级转型,新疆的木材家具行业想要突破这些发展的瓶颈,走上新型产业道路还需要假以时日。而《中国西北木材家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无疑是为新疆家具业的发展打了一针催化剂。

     据了解,9月16日,乌鲁木齐举办了以“面向西欧的木材家具产业聚集于发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木材家具核心产业区”为主题的《中国西北木材家具发展高峰论坛》。致力于解决新疆家具产业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让家具产业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论坛会议上,聚集了国务院政策研究室产业政策专家、行业企业精英等两百多个人。专家与精英对新疆木材家具现存的问题与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并且发表了关于《新形势下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定位于面向亚欧市场的发展机遇》、《乌鲁木齐市在木材家具产业转移方面的通道优势与辐射效应》的主题演讲。

     新疆燕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吕晓燕表示:“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提出与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新疆木材、家具产业如何转变发展模式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新的更广阔的市场需求,进而提高本土木材及木制品附加值与竞争力,已成为亟需解决的重大课题。”

     新疆家具产业的集群化发展将会让我国的家具产业踏上一个新的台阶,高峰论坛的召开将促进新疆本土优势资源的整合,构筑更加健全完善的家居产业链。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