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观点】家具业后房地产时代的思考

   日期:2014-07-27     来源:中国家具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具业后房地产时代的思考”主题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论坛区拉开帷幕。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关永康先生与行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未来。
      7月27日,正值第四届深圳国际家居饰品展览会举办之际,一场题为“家具业后房地产时代的思考”的主题演讲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论坛区拉开帷幕。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家具研究开发院副院长关永康先生现场说法,为中国家具行业带来全新的思考,传递行业革新之声。
   
      什么是后房地产时代?
  
      近年来,中国房地产普遍遇冷,即使是近期各地相继出现的“取消限购”声音,各路媒体仍然坚持“房地产业再次进入深度调整期”,但行业现状无法掩盖。
首先,中国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15年的野蛮式增长,从量到价一路上扬,已经远远超过出市场需求,而据统计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空置率达到23%,已经“明显偏高”;同时,中国人口结构问题也使得两代甚至三代人共同住房成为一种趋势,因此,如果不有所改变,未来的住房空置率将为更高,相应的家具市场发展不容乐观。

      其次,在中国房地产整体调控政策不变情况下,大量的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将会因为资金周转等资金链问题退出市场,而大房地产业的销售情况也不容乐观,于是整个房地产行业和相关行业都必须对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和探讨。

      中小地产商退市,大地产商业绩收缩,房地产整体市场前途未必,粗放式发展时期终结,后房地产时代由此到来。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