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之岛家具控诉意大利SCM涉嫌诈骗2000万

   日期:2013-08-13     来源:北方网    评论:0    
核心提示:知名家具企业深圳大富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媒体说明会,控诉全球木工巨头意大利SCM集团。

近年来,中国企业遭受国际贸易合同诈骗的事情屡有发生。近日,知名家具企业深圳大富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深圳召开媒体说明会,控诉全球木工巨头意大利SCM集团涉嫌伙同中间商实施合同诈骗,造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近2000万,间接损失上亿元。

据介绍,深圳大富豪是中国大型家具企业,旗下的“富之岛”品牌產品销售遍及内地200多个大、中城市。2007年,大富豪与意大利SCM集团签订合同,购买价值2000多万元的全自动纵横锯等大型加工设备,合同的签字人是SCM集团中国区销售负责人罗某(香港人)。

深圳富之岛家具 大富豪家具 意大利SCM
家具企业深圳大富豪公司召开媒体说明会

据大富豪的新闻发言人介绍,罗某提出為操作方便,按SCM集团的交易习惯,以需要一家第叁方公司来具体执行合同為由,指定了一家中介商并要求大富豪公司将合同款项存至该公司之帐户。在收到有罗某签名且盖有SCM公司印章的授权书后,大富豪将款项存给了中介商王某指定的帐户。然而,中介商在收到1900多万款项,仅仅交付了第一台设备后,却偷偷把其所在公司中属於自己的股权转让给他人,然后以种种理由拒绝出面。

SCM称因仓管费而未谈拢

事件发生后,深圳大富豪公司与意大利SCM集团反覆交涉,要求其承担合约责任,却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去年,大富豪公司在上海闸北区公安分局报案。

记者就此事联繫到SCM公司中国区销售负责人罗某。罗某表示,由於大富豪公司需融资、贷款的问题,所以才需要找中介商王某,介绍双方认识。而后,罗某和大富豪签的合同从未执行过,是一个作废的合同。

根据罗某的意思,后来变成了大富豪跟中介商王某签合同,王某跟SCM集团签合同,两个合同都生效了。罗某表示,王某付了定金,SCM集团做好设备,大富豪却不提货,因此產生了一年的仓管费。罗某垫付后将货运到国内,又產生了一系列仓管费。正因為仓管费的问题,双方一直未能谈拢。

对大富豪提供的有罗某签字及盖章的授权书一事,罗某表示时间过得太久,已经记不清了。有律师分析认為,有中介商参与的涉外贸易是很常见的,关键是买卖双方是否能够遵守合同。记者试图联繫中介商王某以了解更全面的情况,但却一直没能联繫上。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