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新国标催醒维权意识 消费投诉成热点

   日期:2012-08-20     来源:现代快报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不少消费者来电,反映他们选购的儿童家具,与8月1日实施的新国标规定相距甚远,达不到国家强制性标准中的“安全要求”和“警示标志”规定。根据读者们的反映,昨天记者在三家儿童家具较集中的卖场进行暗访,发现部分儿童家具的确存在不尽如人意的“毛病”,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儿戏。

近日,不少消费者来电,反映他们选购的儿童家具,与8月1日实施的新国标规定相距甚远,达不到国家强制性标准中的“安全要求”和“警示标志”规定。根据读者们的反映,昨天记者在三家儿童家具较集中的卖场进行暗访,发现部分儿童家具的确存在不尽如人意的“毛病”,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儿戏。

读者投诉

被家具伤害的孩子不少

滨江奥城艾女士说,8月4日她在卡子门一卖场选购了一张儿童床、一套连带有书柜的书桌和小孩衣橱。由于商家有现货,一周不到就送货上门并安装好了。前些天,当孩子将书刊和玩具放上书柜时,她发现书柜有点向外(孩子坐的方向)倾斜,摇了一下连在书桌上的书柜,有一点晃动,这才发现书柜与桌面仅仅靠两个螺钉固定。随着孩子搁在书柜上书本的增多,如果哪天书柜受不了重压倒下来怎么办?艾女士与商家交涉,对方声称家具没有质量问题,不好调换。

凯悦天琴的金先生反映,他前不久给孩子换了一套家具,其中有一张带气压升降杆的学生书桌,孩子好奇心强,坐了没几天手就被升降桌面板夹住了。孩子手拿出来后血直淌,送到医院缝了四针。

甚至在一家儿童家具店暗访时,记者当场看见一个随父母前来选购儿童家具的孩子因为上床顽皮跳跃,一下磕到床上的置物柜,头顶肿起一个红包,孩子当场大哭。

暗访发现

部分儿童家具不符国标

但在一家卖场,记者的确发现了读者投诉的情况。在一家品牌儿童家具,记者看到大部分书柜都是连在书桌上,但书柜背面找不到可以连接到墙体的装置。销售员介绍,书柜的四个脚用螺丝钉固定在桌面上了,没有必要再在墙上开洞固定,这样就不会破坏了墙面的美观了。

走进一个知名品牌的儿童家具店,发现一组儿童书橱有2米高,从离地面10厘米到1.8米处全是玻璃柜门。“这种玻璃书橱买回家,今后如果孩子不小心撞碎割伤了怎么办?”面对记者的询问,销售人员当即反问:“哪个人会没事去撞玻璃呀?厨房的菜刀还会杀人呢,是不是就不让卖菜刀了?”

在另一家具卖场,记者发现一组浙江生产的孩子书桌椅,可随意折叠收纳,桌面下方装有气压杆可任意升降。但记者没有看到有“警告!小心夹伤”的“警示标志”。旁边的服务人员称,他们产品已经买了三年了,从来没有听说过要贴什么“警示标志”。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