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家具抽检32批次不合格 其中多为甲醛超标

   日期:2012-08-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通报2012年成都市家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了全市378家企业生产的家具产品406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374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2.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9个百分点。

成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通报2012年成都市家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了全市378家企业生产的家具产品406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374批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为92.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9个百分点。

本次抽查中发现,有30批次的木家具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成都安帝博森家具有限公司3D床头柜、成都紫玉家私有限责任公司666“紫玉” 床头柜、成都市华之龙家俱有限公司“华之龙”活动柜在内的10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另有有25批次产品稳定性不合格、3 批次产品抽屉滑道强度不合格、1批次产品可溶性重金属超标。

质监部门表示,甲醛释放量是涉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指标。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首要原因是使用了甲醛含量高的原材料,其次是使用的饰面材料不具有密封性或密封性差,此外个别企业为了降低成本,采用单饰面,因而造成甲醛超标。

而可溶性重金属是在施涂了色漆的家具产品才检测的指标。人体在接触家具过程中,可溶性重金属会迁移到人的体内逐渐累积,当达到一定的量后会损伤人体的脏器,出现重金属中毒症状。本次抽查中,被检出可溶性重金属超标的产品为,成都市彭州福星家私有限公司的8002“景色秀” 床头柜(2012-03)。

此外,有2批次的软体家具产品不合格,其中彭州市世杰美家居有限公司的一批次2000×1800×220“世杰美” 弹簧软床垫(2012-03),检出甲醛释放量超标。另有1批次的沙发金属件用料要求不合格。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