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家具卖场猛降租金 被指恶性竞争

   日期:2012-07-13     来源:新快报    评论:0    
核心提示:“对面商铺的租金是我们这里租金的十分之一,这等于变相增加了我们的竞争成本啊!”乐从家具城一运营负责人担忧地说。据他介绍,距离乐从家具城不远的佛山家博城,本月初高调宣布,要将商铺租金降低至传统租金的1/10。此消息一出,就有超过20%的商户“过档”到该卖场中,令周边卖场直呼“顶唔顺”。

“对面商铺的租金是我们这里租金的十分之一,这等于变相增加了我们的竞争成本啊!”乐从家具城一运营负责人担忧地说。据他介绍,距离乐从家具城不远的佛山家博城,本月初高调宣布,要将商铺租金降低至传统租金的1/10。此消息一出,就有超过20%的商户“过档”到该卖场中,令周边卖场直呼“顶唔顺”。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家博城市场部求证,得到了证实。该卖场负责人表示,家博城在租金价格上确实设置了“上限”,最高不得超过每平方米100元/月,而最低则低至45元/月,相当于周边传统卖场的十分之一。

“这样做,是否存在恶性竞争的嫌疑?”对此,该负责人予以否定:“作为广东省三旧改造的重点示范项目,引导家居市场规范化、运营规范化,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至于运营压力会否过大的问题,该负责人直言有信心。他给记者算了笔账,光是家博城首期,就能容纳2500个商户,算上二、三期规划,以量补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业内普遍认为,佛山家居革命下半年可能还有一轮洗牌革命,竞争白热化,最终得利的是消费者。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