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家具质检1/4不合格 家具质量问题成顽疾

   日期:2012-04-05     来源:深圳民生频道    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共抽检了8市(区)145家企业生产的家具(金属家具,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产品169批次,合格129批次,合格率仅为76.3%。

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共抽检了8市(区)145家企业生产的家具(金属家具,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产品169批次,合格129批次,合格率仅为76.3%。

家具质量问题一直是困扰家具业的一大顽疾,尽管各项指标及标准层层把关,但依旧屡亮红灯。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共抽检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中山、肇庆、顺德等8个市(区)145家企业生产的家具(金属家具,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产品169批次,合格129批次,合格率仅为76.3%。其中,不少生产厂家的产品是由于没有明示树种而上了“黑榜”。

记者了解到,消费者在购买硬木家具时,由于缺乏相关专业的辨别能力,加上产品标识上没标明原材料的树种名称,常常容易听信商家所谓的运用高档树种材质制作的描述,从而斥巨资买回颇为廉价的家具产品。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部分生产企业因缺少专业技术人才,在原材料采购时出现差错,也未到国家权威机构检测树种。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些商家有混淆视听的嫌疑。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名贵硬木家具时,要检查家具是否提供产品标志、产品使用说明、产品质量明示卡等。检查是否给出树种名称,应包括中文名和拉丁名的完整标识,并检查整件家具是否为同一种材质。如果采用数种材质,应对其使用部位、材质名称等有明确标识,采用“红檀、黑檀、绿檀”等名称标注的,均属不规范标注。

其他如漆的种类、胶粘剂、蜡等材料也应在使用说明中标示,厂名厂址、保养方法、故障排出及售后等内容均不得缺少。深色名贵硬木家具保质期不得低于两年。

此外,消费者还可向企业索要产品质检报告,用材树种鉴定报告等,检查企业宣称的树种是否与鉴定相一致,核准后再进行购买。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