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业是城市名片 别让投诉抹黑“顺德制造”

   日期:2012-02-10     来源:南方网    评论:0    
核心提示:来自顺德区消委会的数据显示,随着顺德家具销售量的迅猛增长,相关消费纠纷屡见不鲜。对此,各方人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来自顺德区消委会的数据显示,随着顺德家具销售量的迅猛增长,相关消费纠纷屡见不鲜。对此,各方人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区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去年日用百货质量申诉达277宗,与去年相比上升138.8%,申诉内容仍是以家具为主。主要表现在家具使用材料名不副实、家具买回后室内长时间气味难闻、出现问题后商家服务不到位等。

家具的售后服务申诉也不可小视,去年达190宗,占商品售后服务的16.3%。

申诉主要集中在货运纠纷上。主要分以下类型:1、双方协商好价格后,货运公司擅自加价;2、双方协商好货物质量或数量,但货物到达后,却发现货不对板。

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快递行业的法律规定不是很完善,致使行业规则的影响较大,导致不能有效降低快递行业因服务质量引发的申诉,调解普遍具有难度。

消费者邓慧琨:两年前曾在乐从家具城买过家具。挑沙发时,家具城不少店都标榜皮沙发是真皮做的,买手袋的经历告诉我,真皮分头层皮和二层皮两种,头层皮是最好的,可很多店把这个模糊掉了,感觉商家和消费者对真皮的定义不同,消费者本来就不专业,这家具行业里有些“潜规则”。选好沙发付款时,因沙发需要定制,得好几天才能送到家里,而这家店却表示没有发票,只能开张收据。家具业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

乐从镇家具协会会长吴耀藩:乐从镇9大家具商场已于去年与工商局签订先行赔付条例(消费者遇质量问题,可先由商场赔付),最高赔偿消费者5000元,这两年乐从家具协会很少收到质量投诉。以后,我们还将此条例铺开,不只大商场,还要深入到各家具店,保证产品质量。另外,由于乐从家具出口各国,得接受海关商检,包括其他国家的海关商检,所以产品质量有保证。但一些街边小店的质量目前还没有关注到,他们是问题产品的多发源地。

■ 案例点评

乐从家具国际投诉案

顺德区消委会近日公布了一宗美籍华人投诉乐从家具的纠纷,美籍华人沈先生在乐从购买了家具,后在美国家中收到了买的20英尺集装箱。打开集装箱时,他发现柜子顶部和抽屉有无数坏痕,坏痕上还被涂上一条条不透明的油漆;柜子里还有该家具店员工的员工证和一双女鞋,以及一张印有乐从当地餐厅广告的纸巾袋。沈先生致电中国大使馆投诉,后辗转反映到顺德区府,后被转到顺德区消委会,最终在区消委会的多番努力下,该家具店重新运送了一件家具给沈先生。此时,距沈先生第一次投诉已过去半年。

区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历经半年之久的马拉松投诉终于告一段落,一个价值2100元的半圆柜,由于商家发货前没有尽好义务,不但要赔偿一个新的半圆柜及1220美元运输费,还影响到“中国制造”、“顺德制造”及“乐从家具”的品牌商誉,代价实在太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