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木家具抽检 结果显示质量问题需常抓不懈

   日期:2012-02-01     来源:互联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家具质量问题一直是困扰家具业一大顽疾,尽管各项指标及标准层层把关,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导致家具质量问题屡亮红灯,屡禁不止。

家具质量问题一直是困扰家具业一大顽疾,尽管各项指标及标准层层把关,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导致家具质量问题屡亮红灯,屡禁不止。

木质家具产品检测有很多不合格

力学性能是木家具产品的一项安全性能指标。抽屉滑道是抽屉的承重及活动部件,其强度不合格,会大大降低家具的使用寿命,并有可能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变形、滑落,滑落有可能给使用者造成伤害。稳定性不合格的家具容易发生倾翻,有的家具采用了玻璃部件,倾翻极有可能造成抽屉脱落、玻璃部件破坏,造成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标志不合格:主要为产品尺寸不按标准规定标注,深色名贵硬木不按标准要求标注用材名称,大量使用俗称、行业内名称等。产品的包装标志是消费者购买的重要指引。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对产品执行标准的认识存在偏差,且对该项指标不够重视。

木工要求不合格:主要是人造板部件外露边未进行封边处理,人造板不封边,会增大甲醛释放量,给使用者健康造成影响,另外,不封边处在潮湿天气,易吸水膨胀,造成部件变形,影响家具的使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企业对家具执行标准的了解不够;二是部分企业的产品设计和生产工艺不合理。

甲醛是涉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质量指标,据资料显示,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和新生儿体质降低,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都有毒害。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企业对人造板和胶粘剂等原材料的进货检验控制不严;二是部分企业为降低成本,未配备必要的检验设备,不具备自检能力,也不委托相关检测机构检测。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