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米兰世家”家具被指假洋品牌

   日期:2011-11-09     来源:中新网    评论:0    
核心提示:山西太原市民王女士向中新网记者反映,自己为新家选购了山西米兰世家的橱柜。“商家宣称是意大利品牌,没想到却是太原本地生产的。”
  山西太原市民王女士向中新网记者反映,自己为新家选购了山西米兰世家的橱柜。“商家宣称是意大利品牌,没想到却是太原本地生产的。”

6月,太原消费者王女士参加本地团购活动,选中了“米兰世家”橱柜。在活动中,商家极力宣称,“米兰世家是来自意大利的著名品牌”,深受高端人群的青睐。

“和我一起选购米兰世家橱柜的,大约有30余人,很多人都是看中了‘米兰世家’的品牌。之前,商家一直宣称是国际品牌。”王女士表示,在预付了定金之后,逐渐发现“米兰世家”的品牌、产地都有问题。

11月7日,记者来到太原市聚宝彭装饰城米兰世家店。在入口处,“来自意大利的著名品牌”等字样醒目地挂在墙上。桌子上放着一摞厚厚的客户资料,从登记情况看,很多人已经交钱下单。

据介绍,山西米兰世家在太原已有八九年的历史。针对品牌产地的问题,米兰世家的工作人员闪烁其词,一会说是“进口品牌”,一会说是“合资企业”。

在山西米兰世家的官方网站上,记者发现,厂家在网站界面设置了中、英文两种选择。不过,当记者打开“英文版”时,网站却自动转为中文界面。

此外,“打造世界一流的家居品牌”也成为米兰世家的目标。在对外宣传中,山西米兰世家表示,“总厂设在广东佛山南海区小塘镇无形工业园区,分厂在太原市新店街苗圃工业区”。

中新网记者致电广东省佛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南海区分局小塘工商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在小塘镇,绝对没有名为‘无形’的工业园区”。

对此,王女士认为,米兰世家自始至终都没有明确“身份”,有傍洋品牌、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针对上述问题,山西米兰世家王经理表示,“米兰世家的品牌是进口的,授权在国内生产,总部在广东佛山。”就跟可口可乐一样,是国际品牌的本土化产品。

关于米兰世家的身份,王经理表示,“广东总部有意大利米兰世家的授权书,但是没有亲眼见过。山西米兰世家只有加盟合同书,没有授权书”,当初加盟时,只看过广东总部提供的意大利米兰世家的英文版官网,并未核实其“进口”身份。

此外,广东总部既没有官网,也没有客服电话。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