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组团起诉达芬奇 造假门困扰高端家具业

   日期:2011-08-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张奥    评论:0    
核心提示: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的眼泪以及《致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并没有把达芬奇从“造假门”的漩涡里拯救出来。由于迟迟得不到解决,上海市3名消费者已经采取法律手段,正式起诉达芬奇。目前在全国有超过百名的达芬奇消费者与律师事务所取得联系,未来达芬奇可能面对更多的集体起诉。

达芬奇家居总经理潘庄秀华的眼泪以及《致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并没有把达芬奇从“造假门”的漩涡里拯救出来。由于迟迟得不到解决,上海市3名消费者已经采取法律手段,正式起诉达芬奇。目前在全国有超过百名的达芬奇消费者与律师事务所取得联系,未来达芬奇可能面对更多的集体起诉。

尽管达芬奇家居的密码解开已经快一个月了,但“造假门”的大结局远还没有到来。5号上海3名达芬奇消费者通过将一纸诉状递交至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达芬奇公司涉嫌欺诈,索赔近200万元,消费者代理律师李仁正透露,未来会有更多针对达芬奇的起诉。

李仁正:具体的起诉是看每一个消费者的意愿和证据的搜集情况。这三个消费者证据已经准备完毕,而且起诉意愿很强烈,所以我们先递交的。这只是第一批的,下周开始陆陆续续还会有一些。

负责维权统一协调工作的蒋苏华律师介绍,目前全国有超过100名消费者联系了自己所在的事务所,这些消费者之所以最终采取法律手段,是因为对达芬奇的表现感到失望。

蒋苏华:到我们这边来的消费者,我们都问过,他们全部都已经和达芬奇进行过沟通,甚至有些还上门去发生了争吵,但都没有能够达成共识。

现在消费者对于达芬奇的质疑集中在原产地上,但记者致电达芬奇的顾客热线,客服小姐仍然理直气壮地表示家具是原装进口,达芬奇公司拒绝接受除质量问题外的退货。

客服:现在很多顾客都在考虑是原产还不是原产,我们会有售后人员和您联系,我们可以给您提供报关单、装箱单、税单以及厂家的原厂证明给您。让您心里踏实,我们这些东西确实是原装进口的。如果质量没问题,我们是不会退货的。

此外,不少消费者反映,即便涉及质量问题要求退货,达芬奇也要求消费者提供家具质量鉴定报告,否则免谈。但事实上,个人消费者去有关部门申请质量鉴定,一般不会被受理。

达芬奇的如此姿态不但让消费者感到愤怒,与此同时达芬奇“造假门”风波的延续让也让同行业其他企业感到无奈。同样定位高端的法国罗奇堡家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罗奇堡从上个月开始搞了一个换季特卖,普遍是6折7折8折。罗奇堡进入北京有5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折扣。这两个月应该是家具销售的旺季,但来买的顾客确实不多。达芬奇是家居行业的龙头老大,它出事之后对于整个行业都有很大的影响。

这场困扰高端家具行业的“造假门”风波何时能够散去,最终还要取决于当事人达芬奇家居的态度。话说态度决定命运,在已经输掉9成后,为了自己的命运,也为行业的命运,达芬奇应该知道需要拿出什么来了吧。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