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副实成家具业内潜规则 真皮不真实木不实

   日期:2011-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0    
核心提示:连日来,达芬奇家具涉嫌造假欺诈事件轰动全国。19日,记者走访了临沂多家大型家具卖场发现,家具业确实存在一些“名不副实”的潜规则。

连日来,达芬奇家具涉嫌造假欺诈事件轰动全国。19日,记者走访了临沂多家大型家具卖场发现,家具业确实存在一些“名不副实”的潜规则。

19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调查了市区的部分家居市场。在一家真皮沙发卖场内,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我们沙发的皮质是意大利进口的牛皮,100%真皮,绝对保证质量。”随后,销售人员拿出样品皮质让记者挑选。

当记者询问这套真皮沙发真皮占多少的时候,销售人员对记者说:“人体接触面都是100%真皮,现在市场上都是这样的‘触面真皮’。”记者了解到,这套价值9000元的真皮沙发的底部、背面都是PU材料。“全部真皮的沙发市场内很少有了,如果需要全部真皮的沙发可以订做,但是价位要贵一倍。”该销售人员说。

和真皮系列家具遭遇同样尴尬的,还有实木家具。卖场内的一位销售人员坦言,“现在很多实木含量超过一半就称为实木家具,剩下的材质一般都是实木颗粒板。而所谓的实木颗粒板,就是把木材下脚料用黏胶粘贴后压成型,外面再贴上一层木头皮。”

另外,在很多实木家具卖场,尽管销售人员一再声称,原料为高级实木,但记者在该品牌的宣传资料上,并没有见到对应的文字标示。

正在家具市场选购鞋柜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结婚买家具时就被商家忽悠了一把,所谓的实木家具只是实木含量较少的家具而已。

“我结婚时花1万5千元买了一套实木家具,商家说是楸木的,不变形。但用了1年多,衣柜里的隔板、后壁都已变形,还有开裂现象。有个懂行的朋友告诉我,这套家具只有床头、衣柜门等材料是楸木,里边的隔板都是水曲柳木,底部的材料是高密度板,不值那么多钱。”王女士说。

兰山区工商局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家具业确实存在着记者见到的“夸大宣传”、“名不副实”等现象,消费者投诉的家具纠纷主要集中在商家宣传与实际名目不符、甲醛超标、商家售后服务等。

同时,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具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尽量与商家签订购买合同,越详细越好,并保留购物发票,这些都会成为日后出现纠纷时消费者维权的凭证。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