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家长重视环保健康

   日期:2011-06-02     来源:搜房家居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青少年儿童家具销售旺季,更好解读当前消费者的青少年儿童家具消费趋向,搜房家具网联合《0755消费周刊》、《南方都市报》、《晶报》展开中国购房者新居首选家具品牌之快乐儿童节《儿童家具消费大调查》网络投票活动,为企业产品开发和业主选购儿童家具提供参考。该调查为期10天,线上、线下接受调查消费者总共1480名。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青少年儿童家具销售旺季,更好解读当前消费者的青少年儿童家具消费趋向,搜房网联合《0755消费周刊》、《南方都市报》、《晶报》展开中国购房者新居首选家具品牌之快乐儿童节《儿童家具消费大调查》网络投票活动,为企业产品开发和业主选购儿童家具提供参考。该调查为期10天,线上、线下接受调查消费者总共1480名。

调研对象分析

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家长重视“环保健康”

受访母亲多为中等收入阶层

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家长重视“环保健康”
受访者多为年轻母亲

本次调查的主要对象为母亲,以80后为主,年龄在29以下的占到54.7%。另外,家庭年收入为100,000– 149,999元、150,000元或以上两个等级人员最多,总共占61.7%。

母亲们都想买什么儿童家具?

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家长重视“环保健康”
母亲重视对青少年儿童的教育

在2011青少年儿童家具购买计划当中,学习桌椅以23.5%稳居第一名,可以看出多数母亲对孩子的教育比较重视。其次是单层床,比例为20.5%,远比带梯双层床高,一方面家长对“安全”因素考虑较多,另外现在家庭中多为独生子女,单层床已经能够满足需求。排名第三的是衣橱,可见不少母亲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爱整洁、爱干净的特性。

互联网成为母亲购买家具的参考手段

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家长重视“环保健康”

互联网成为母亲选购家具前做功课的工具

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家长重视“环保健康”
传统家具卖场比较受信赖

受访者中,选择“网上查询,实体店购买”的高达63.8%,远高于直接“实体店查询和购买”的人群(12.8%),可见现代母亲购买家具多数都会通过互联网进行相关品牌产品信息的搜索查询,儿童家具品牌及产品在互联网上的口碑表现非常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实体店查询,网上购买”的人群也已经达到17%,从中我们可以窥见,母亲们热爱互联网的方便、快捷(也许还包括“低价”),但买大件家具,多数还是觉得得去实体店看看真品才放心。

儿童家具购买渠道当中,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之类的传统家具卖场最受信赖,高达61.7%。

母亲最关注儿童家具的“环保健康”

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家长重视“环保健康”

母亲愿意为单件家具付3000-4999元,一套则为9000-10999元

儿童家具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家长重视“环保健康”
母亲关注孩子的健康及良好习惯的养成

虽然“环保健康”的提法并不科学,但母亲们还是非常注重这一项,68.75%的受访母亲选择了该项(因为此题为多选题,图表中的18.3%为多重统计的结果)。“能够适应孩子的年龄成长”稳居第二名,可见中国母亲多是希望买一件家具就一劳永逸,不希望经常换。“质量保证”为第三名,现在孩子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家具的质量直接决定了其安全性能,所以家长们很重视。“提供玩具储存与游戏空间”排第四名,可见家长们对儿童的素质教育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同样非常重视。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