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消费升级大趋势的影响,消费者的环保需求以及企业自身的升级需求成为了家具企业使用环保
型涂料的最大推动因素。

越来越多的领先家具企业已经先行实施了涂装技术升级,龙头企业积极使用环保涂料的行为也将带动广大
中小企业转换环保涂料的热情。七成以上的受访企业已经实现了环保涂料使用比例达50%以上的目标,其
中,环保涂料使用比例超过75%的企业数量则达到了总受访企业的一半以上。
同时,为了迎合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需求,企业纷纷瞄准以实木家具为主的中高端家具市场。但是由于实
木家具外观设计及选材的特殊性,对涂装工艺的要求也更高,因此需要高性能优品质的新型环保涂料。
兼顾环保与性能的双组份水性家具漆已经得到了国内一批标杆性家具企业的广泛应用以及消费者的认可。
在实际销售中,由于消费者普遍愿意为具有更佳外观和性能的产品买单,家具企业也会倾向于向消费者普
及高性能环保型涂料在品质、性能和外观上的优势。

陆伟国

科思创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大中华区副总裁


  此次科思创联合新浪家居,针对中国标杆性的家具品牌发起《中国家具企业涂料应用现状调查》, 是希望通过数据直观剖析中国大中型家具企业涂料的应用现状和痛点,普及最新的水性技术发展, 为广大家具企业提供发展新思路,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的水性家具漆正处于关键的发展期。通过整个产业链的共同努力,国内一些领先的家具企业已经积极转型, 通过升级使用高性能的双组份水性涂装,调整中高端产品的占比,从而提升品牌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这些企业相信消费者愿意为具有更佳外观和性能的环保家具产品买单,因为他们对美好生活有所追求。

  我们预计 2015 – 2020年期间,水性家具涂料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将高于20% , 而高性能双组份水性漆的增长率还将更高。尤其是在对外观及性能有较高要求的领域, 如卧室家具、客厅家具、橱柜浴室家具及高端儿童家具,高性能双组份水性漆将大有作为。

科思创作为聚氨酯技术的发明者,持续致力于聚氨酯技术的应用创新, 其水性双组份聚氨酯涂料解决方案已经在欧美市场上拥有多年的商业化实例和应用经验, 在家具行业也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客户信赖科思创的聚氨酯涂料原材料产品, 并认可其品牌Bayhydur ®和Bayhydrol®的价值。

科思创双组份水性聚氨酯涂料解决了水性涂料所面临的传统技术难题, 并在硬度、耐刮擦、耐污渍、耐黄变、耐湿热及高亮光涂装效果等方面表现出优异的性能。

通过与科思创及其产业链伙伴的合作(包括涂料公司、涂装设备和喷枪配套公司), 家具企业可以选择最适合的水性涂料技术和涂装方案。通过更完备的商业模式, 采用更具优势的生产流程和工艺,能在业务发展领先一步,成为环保家具行业的领导者和风向标。 科思创致力于与家具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为每一个水性项目带来安心和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