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C » 原辅材料 » 正文

坚持环保涂料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5  来源:深圳家具报  作者:胡炼
核心提示:近日,美中美涂料和拜耳材料科技、全友家私三方共同开展了水性涂料家具产品暨绿色家居生活方式宣传合作推广活动。

近日,美中美涂料和拜耳材料科技、全友家私三方共同开展了水性涂料家具产品暨绿色家居生活方式宣传合作推广活动。这是继2011年三方签署《水性家具涂料宣传推广合作协议》后的又一次重大延续性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原材料供应商、涂料供应商和家具生产商等核心价值链的优化、整合、精诚协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水性家具涂料的应用和发展,从而引领健康、环保、安全、舒适的家居生活方式。

水性漆的春天 坚持做有责任的企业

美中美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跃文表示,作为水性家具漆、净味家具漆整体涂装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美中美涂料一直为打造环保优质的绿色家具涂装产业链而努力不息。此次与全友、拜耳携手,加强水性漆领域的深入合作推广,将共同开创家具行业全产业链的“蓝海”时代,共同向绿色、生态、环保的经济模式发展。同时水性漆的推广与发展也高度契合国家“十二五规划”,顺应中国发展大趋势,为推动环境保护和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国家目标尽企业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事实上,近年来,成都市美中美涂料有限公司一直把环保的概念贯穿在产品研发、生产和推广的各个环节。为此还提出“水性漆的春天”这一浪漫概念。对此,美中美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吕跃文说:“我们一直在坚持环保涂料创新,因为作为家具产业链上的行业,我们更敏锐的认识到新材料的创新对家具成品的不断改变升级的作用。这不仅仅是为家具带来丰厚的附加值的问题,我们还清醒的认识到要做到绿色家具的真正变革,其重要而首要的一环就是需要家具原辅材料达到真正的环保标准。可以预见的是我们未来家具一定是以安全为基本环保标准的,所以无论再难再苦,坚持成为我的必须,我要打造的是一个有责任的企业。”

水性漆的挑战 坚持发展大产业链联盟

水性漆在涂料行业早已不是新鲜的概念,在1996年中国第一桶水性漆进入中国市场后,许多生产水性漆的企业犹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由此也展开了水性漆与油性漆的市场较量。水性漆在中国市场发展前期,由于市场规模不大、客户认知度不高、质量关难过等问题,市场占有率一直不高。

但是在日益注重环保意识的今天,买环保健康的家具已越来越成为每个消费者的现实需求,而涂料的环保成分能决定成品家具的环保程度。水性家具漆相对于油性家具漆来说,它是以水作为溶剂或分散介质的涂料,不含苯、甲苯、甲醛等有毒重金属,无毒无刺激性气味,不易燃烧。产品具有漆膜丰满、晶莹透亮、柔韧性好并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黄变、干燥快、使用方便等特点。油性家具漆是以有机溶剂为稀释剂或分散介质的涂料,有较大的刺激性味道,一般具有少量的有害重金属物质,含有有机溶剂、VOC含量较高,易燃烧。

水性漆有三大优势。第一,更安全、更健康、更环保,水性木器漆不易燃、基本无气味、VOC单位含量低,降低火灾风险和皮肤病的发生率。第二,漆膜性能好,水性涂料除了具备传统涂料漆膜的所有性能外更耐紫外线辐射,颜色变动差更小,家具物品寿命更长。第三,施工性能好,在实干时间、施工温度、重涂时间、填充性方面二者相当,而水性木器漆不挥发份可高达50%,传统的硝基漆仅为20%。因此,水性涂料可有效降低施工人员的职业病发病率。因此,健康环保的水性漆拥有超越油性漆的优势,“水性漆必将引领涂料市场的发展。”

正是基于这样的坚信与坚持,美中美涂料不断地尝试与探索,不断调整涂料配方,引进新产品,改进涂料工艺,双组分水性聚氨酯木器涂料整体涂料方案日趋成熟。现已在国内多家知名家具企业生产中全面应用,不仅外观和性能获得了满意的结果,同时涂料工艺也日益稳定,完全实现标准化连续式快捷生产。

当然,水性涂料的推广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与压力,比如国家立法、成本压力等。但作为肩负更多社会责任感得企业而言,坚信随着联盟式推广合作,不断更新创新理念,定能助推水性健康环保家居的跨越式发展,谱写绿色环保家具新篇章。

同时,水性家具漆想要赢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必须注重服务理念的创新,开始从单纯的技术服务向品牌服务、营销服务转变。使原材料供应商、涂料企业、家具制造企业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战略联盟式的发展势必能让水性漆迎来新的春天。

净味漆推陈出新 研发力求创造客户需求美中美涂料除了一直推广的水性家具漆系列外,另一大系列便是净味家具漆。净味家具漆以独特的性能和漂亮的外观为产品优势。近期,美中美推出的3D梦幻漆和虎砂漆便是市场上极少出现的新产品。

3D梦幻漆又称立体幻影漆,顾名思义就是使家具表面呈现出一种3D的梦幻效果,无论从哪一个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效果。它是一种全新的视觉及3维立体装饰效果的革命性涂料。目前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渐提高,年轻人对时尚类家具和个性装饰装潢的需求,3D梦幻漆将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据美中美涂料负责人介绍,这种3D梦幻漆一般用在茶几、电视柜、餐桌等家具制作上,也可以用在一些KTV、酒店、茶楼等公共娱乐场所的装饰装潢上。虎砂漆颜色高贵大气,有反光的效果。产品环保,无毒无刺激性气味。适用于各种家具产品的应用。

关于未来,吕跃文很自豪地说:“美中美涂料有很专业的研发团队,分为水性漆研发团队和净味漆研发团队等,研发的思路一直秉承自主创新。高素质优秀的研发的团队,坚持去创造客户的需求,而不是满足客户的理念。这在很多小微企业中表现明显,他们的新产品的研发都是随着涂料产品的创新而开发出来的。所以,未来的涂料市场,将是一个创新为王的时代,只有坚持自主创新,才能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 MC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MC
点击排行